当前位置:主页 > 芜湖戒毒医院,芜湖戒毒中心,芜湖戒毒所,芜湖自愿戒毒 >

芜湖戒毒医院怎么治疗海洛因--海洛因过量能致死

有毒的化学物质进入人体,导致机体脏器功能受到损害、带来全身性疾病,这种情况被称为中毒。依据其接触中毒物质的时间和剂量,滥用药物导致的中毒常分为急、慢性中毒。急性中毒多是因为短时间、大剂量使用毒物引起,表现为发病急,症状重,变化快,如不及时治疗,严重的甚至可直接导致死亡。

  吸毒成瘾患者中常见的药物滥用中毒通常包括阿片类药物过量中毒、镇静药物过量中毒、兴奋剂过量中毒等。常见阿片类药物中毒有:海洛因、吗啡、哌替啶、二氢埃托啡等中毒。

  海洛因等阿片类药物中毒临床表现

  阿片类药物中毒表现最明显症状是呼吸抑制,轻者呼吸减慢,重者呼吸浅表,时有时无。呼吸频率可降到每分钟2~4次,出现潮式呼吸,甚至呼吸麻痹。同时伴有意识不清、昏迷、瞳孔缩小呈针尖状、缺氧紫绀等体征。临床上通常把呼吸、意识、瞳孔变化成为阿片类中毒“三联征”。

  其他体征表现为皮肤湿冷、体温下降、脉搏不清、血压偏低或测不到,心跳缓慢、微弱等休克症状。此外,门牙缺损和沿静脉走向分布的注射针痕是药物成瘾者的特有体征,可作为中毒诊断的参考。血、尿中吗啡代谢物检查呈阳性结果也是中毒诊断的参考依据。

  常见的导致中毒的原因有

  1.脱毒完成后再次使用毒品

  经过脱毒治疗后,机体对毒品的耐受性可恢复到吸毒前,此时静脉注射使用脱毒前的海洛因剂量,急于追求欣快感,极易出现不可挽回的急性中毒。实际上,大多数海洛因中毒死亡均发生在此阶段。

  2.初次静脉用药

  初次或初期以静脉注射方式吸食海洛因等阿片类药物,由于没有使用经验,也可导致过量中毒。

  3.黑市海洛因含量变化

  黑市出售毒品的含量和成分构成变化不定,使用时难于控制,若偶尔获得较高纯度的海洛因可导致过量中毒。

  4.合并使用其他药物

  使用阿片类药物的同时,合并使用海洛因、镇静催眠药、抗精神病药物等中枢抑制药等,可因药物的协同作用导致过量中毒。

  家属遇到这种情况首先应该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,严密观察患者神志、意识、瞳孔、呼吸、循环、尿量等生理变化。海洛因对人体的伤害不言而喻,大家一定要远离它,一旦染上毒瘾,家属、朋友一定要劝其到正规、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系统、科学的治疗,成功戒断体瘾心瘾后,更需要专业的心理咨询医师进行心理治疗。

  河南弘大自愿戒毒中心温馨提示:正规的戒毒医院会根据患者生理、心理及心灵层面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的差异制定心理治疗方案,这样不仅能挖掘出患者自身的潜能,还能变被动的生理治疗为主动的心理加生理的治疗。

  河南弘大自愿戒毒中心:咨询电话:0371-55020633 0371-55020733

备案号:豫ICP备18030098号-10

河南戒毒医院 山东戒毒医院 陕西戒毒医院